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初评结果公布!西湖区6名学生入围!

2022-05-18 08:50:00

美德好少年,身边好榜样。

近日,杭州市第十八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初评结果公布,西湖区6名学生入围!有你认识的吗?

TA们,朝气蓬勃、自强不息

TA们,勤奋努力、诚实守信

TA们,尊师孝亲、热心公益

……

TA们的故事滋润心灵

一起来看看

西湖区6位少年的成长故事

尊师孝亲

李承泰

文三教育集团文苑小学

李承泰同学是尊师守纪的好少年,担任学校大队委员、五(2)中队中队长。亲师友,习礼仪,一直以来,他本着尊敬师长,关爱同学的中华优良传统美德。

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勤奋好学,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吾老,首孝悌,他是勤劳孝亲的好少年。在家中,他尊重长辈、孝敬父母、乐于分担家务,是长辈的贴心小棉袄、是弟弟的好表率、是新时代的好少年。他还喜爱音乐、科技、篆刻、主持……是名副其实的校园“多面手”。

自立自强

李彦桦

公益中学

李彦桦同学是从小独立自主,乐于助人的少先队员。

疫情期间,同为医生的父母都在“抗疫”一线工作,她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业,并照料爷爷奶奶的起居,自学中医帮奶奶缓解病痛。她还为驰援抗疫的父母同事送去亲手准备的礼物,刻了 “逆行者”“风月同天”“春回大地”等印章拓印在礼物包装上,并赠送书籍给医务工作者的孩子。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器乐、电子制作、篆刻等多次获省市区级奖项。

陈易泽

竞舟小学

陈易泽同学天生白皮肤、白头发,畏光弱视,但依然是一名阳光、自信、勇敢的少年。

他热爱劳动、自立自强,3岁就开始学做基本的家务,是家里的小帮手;他热爱生活、有责任有担当,是妹妹的好哥哥、妈妈的好儿子;他热爱运动、勇于挑战,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部队夏令营、篮球训练等;他热爱学习、不懈努力,勇于克服视力问题,坚持跟牢学习进度;他热爱生命、积极向上,在月亮孩子之家经常鼓励其他小伙伴。生活给他磨砺,却让他更加勇敢,更加坚强!

诚信守礼

许奕苓

文一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

许奕苓同学担任学校大队部大队长、校红领巾广播站晨会主持人。她是一个阳光自信、正直善良、富有理想的女孩。她不仅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并且诚实守信、勤奋好学。

在学校里,她是个尊师守纪、热爱集体的好学生;在家里,她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是父母的小帮手;在社会上,她是个有爱心、诚实守信、懂礼貌的好孩子。她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获得了杭州市“火炬金奖”少先队员荣誉,被聘为西湖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

勤学创新

田芮西

十三中教育集团嘉绿苑中学

田芮西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她热爱科学,善于运用编程技术解决身边的现实问题。

多年来,她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荣获多个奖项,包括杭州市优秀青少年文明礼仪推广员、市“火炬金奖”、区优秀少先队员、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测评优秀、“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二等奖、区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一等奖等荣誉,共计省级5项、市级3项、区级11项,获批专利2项、软著3项,是西湖区“科技棒伢儿”。

热心公益

应然

保俶塔实验学校

应然同学在父母、老师的教导下从小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他乐善好施、践行公益,悦读爱写、宣传公益,多才多艺、助力公益。

在校内,他主要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多次荣获学校授予的“岗位小明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校外,他积极参加G20社区巡防、文明出行公益宣传、平安西湖创建、贵州山区支教、少儿图书馆书籍整理等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他还能将自己绘画、演奏方面的才艺与公益服务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学习训练成果助力公益。

西湖学子奋发向前

见贤思齐学习榜样

为美德好少年点赞

来源:美丽西湖 作者:西湖区教育局 编辑:吴阳杰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