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话剧《传宋•千古风流》与儿童剧《哪吒“闹”海》本周末在杭州剧院上演

2022-11-14 15:05:00

近日,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正在进行时,浙演•杭州剧院也在本周末迎来两场精彩的展演剧目,分别是浙演•浙江话剧团演绎的诗话剧《传宋•千古风流》与浙演•浙江儿童艺术剧团演绎的儿童剧《哪吒“闹”海》。

原创宋韵诗话剧《传宋•千古风流》聚焦宋韵文化,以宋代的诗、词、文为脉络,徐徐展开一副波澜壮阔、情义绵延的宋风情画卷。通过剧场的媒介穿越宋朝,走进《清明上河图》中繁盛的市民生活图景,听到一篇篇脍炙人口的名作,也让台下观众沉浸式感受到了宋朝名士的爱恨嗔痴,和那些文学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

image.png

剧中,包括刘忠虎、宋迎秋在内的多位朗诵艺术家将倾情献声,带领观众跟随宋朝名士的美文佳句,感受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

儿童剧《哪吒“闹”海》一剧则以穿越作为开场,讲述了一间戏曲学校里如何传承经典剧目《哪吒》的故事。在写意、又富有韵味的的中国风舞台里,浙江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将用精湛的演绎带领小朋友们上天入地,用肢体、戏曲、武术、魔术等令人惊叹的奇思妙想挑战剧场和表演的极限,“闹”一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的《哪吒“闹”海》。

现场演出舞台现场布置都是十分写意的中国风舞美设计,将中国传统审美连同故事一起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同时,整场舞台剧还可以看到戏曲、武术等具有感染力的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小朋友的文化自信。据悉,该剧入选2019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接下来,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还将分别在杭州剧院、杭州运河大剧院、浙话艺术剧院、浙江音乐厅、大华书场上演多部剧目,涉及歌剧、舞剧、话剧、杂技、儿童剧、魔术、评弹等多个艺术门类。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浙江话剧团供图 通讯员 夏岚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