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助老,让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2022-11-15 16:04:33

近期,来自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的智能手机科普员队伍,分赴杭州各大社区,手把手教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应用常识、体验新科技,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

据了解,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今年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制定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大纲,设计手机应用培训教材,动员各方面的培训力量,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数字科技运用能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生活”。作为2022年度杭州市科协的项目实施单位,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专门为之组建了一批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科普员队伍,并将教学网点延伸到社区基层。

image.png

与此同时,中心还在多个小区开展驻点培训,每周安排志愿讲师在固定时间开展常态化教学服务,提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能力。“我们发现,有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不便。当我们现场教学的时候,他们的热情都很高。”一位科普员表示,随着这项培训服务的深入开展,已有不少社区老年人会自发前来培训点学习。

据统计,截至2022年10月,中心此次培训活动已覆盖杭州市8个区县28个街道47个社区,共开展培训活动127场。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