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报名进行中

2022-12-08 09:32:08

原预录用志愿者记得在10日前确认服务意向

前不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启动。按照“留用一批、补招一批、备用一批”的原则,在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服务意向的基础上,计划补充招募赛会志愿者约3万名。

此次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向社会重点招募具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或具备小语种(日语、韩语、阿拉伯语、俄语、泰语、印尼语、波斯语、蒙古语、越南语、柬埔寨语等)、竞赛等相关专业特长的人员。

原预录用志愿者

请在10日前确认服务意向

本次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目前报名正在进行中;想要申请的朋友可以通过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或直接登录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https://hangzhou2022.zyh365.com)了解详情并注册报名,也可以关注“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公众号、官方微博,支付宝“智能亚运一站通”等渠道进行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要在2022年12月10日24:00前自行登录招募系统进行服务意向确认,确认继续服务的,将继续保留预录用志愿者身份,逾期未确认视作放弃服务资格。

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给了大家第二次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服务的机会。消息一出,网友都很激动,来自内蒙古的@兔呱呱表示,自己第一次报名赛会志愿者时条件筛查未通过,亚运会延期又有机会了:“若这次能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我将赴杭,为亚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全球加油!”

招募启动后,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在第一时间给每一位报名成功者发送了补充招募的邮件,提醒大家进行服务意向确认或重新报名,此举得到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在杭州亚运会官方微信留言:“赞一下杭州的工作,报名时隔一年居然收到了招募的温馨提醒,暖死了。”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是预录用志愿者,登录系统便能选择是否继续服务,觉得“系统太暖心了!”

明年3月底前完成预录用

赛会志愿者是亚运会赛事运行的重要保障,包括专业志愿者、通用志愿者和骨干志愿者;赛时主要为竞赛运行、注册制证、礼宾和语言、抵离迎送、仪式活动、观众服务、媒体运行、后勤保障、交通出行、官方会议服务、亚运村及官方接待饭店服务、信息服务等领域提供志愿服务。

亚运赛会志愿者有一个亲切的昵称叫“小青荷”。目前已先后发布了志愿者标志、口号、服装、歌曲《等你来》及其MV、形象大使、激励物资“小青盒”等一系列志愿者文化元素和文化产品,赛会志愿者“小青荷”形象也成为了亚运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补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本轮招募结束后,杭州亚组委将对申请人开展多轮测试选拔。预计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预录用;6月底前完成配岗和通用培训;7月底签订服务承诺书,完成录用;9月至10月上岗服务。正式上岗服务前,赛会志愿者还将接受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及测试演练,确保为赛事提供专业规范的志愿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