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杭州大学生电影周 系列讲座精彩不断

2023-11-21 08:24:36

日前,著名电影导演江海洋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以“电影是什么”为主题分享了“电影的历史演变”以及“数字技术发展后对电影创作观念带来的改变”等话题。

江海洋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重要成员,1982年至1986年参加过影片《城南旧事》《小街》《姐姐》《流亡大学》的拍摄。他曾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工作者”称号,荣获过“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现为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一级导演。

分享中,江海洋从电影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维度对这门艺术进行解读,同时还穿插了他多年来的艺术创作心得。

此次讲座是“精彩亚运 光影有我”2023杭州大学生电影周系列讲座之一。本次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业内一线专家走入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杭高校,就电影编剧、表演、导演、剪辑、视效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主办方表示,对于高校学生来说,这些讲座既是电影的“通识课”,也为他们打开了另一扇窗,可以直接了解到一线从业人员的甘苦,直接与他们对话,了解当下影视行业的“创作密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