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宣讲会 残疾运动员谢毛三、谭玉娇、翁飞彪都来了

2023-12-04 08:53:05

从残疾人运动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12月1日,“闪耀·新征程”杭州亚残运会浙江运动员先进事迹主题宣讲会在杭州举行。

本次宣讲会聚焦“闪耀·新征程”主题主线,书写“同心”“筑爱”“逐梦”三大篇章,皮划艇运动员谢毛三、举重运动员谭玉娇和草地掷球运动员翁飞彪3位运动员进行主题宣讲,浙江省残疾人跆拳道队、盲人门球队、游泳“梦之队”等队伍讲述拼搏故事,杭州亚残运会跆拳道冠军姚依楠通过海外连线介绍了夺冠经历。

大力弘扬残疾人体育精神

持续激发拼搏之力

宣讲会现场,宣讲员们回顾拼搏历程,讲述人生故事,闪耀梦想征程。谢毛三用五年光阴和五万余公里的不懈追求,在“家门口”夺得杭州亚残运会首金;谭玉娇在打破十九次世界纪录后遭遇肩膀肌腱撕裂,千钧万重却永不言弃的精神让她重新站立在世界舞台;翁飞彪双目失明,教练和引导员的支持让他重新看见梦想与人性中最闪耀的光亮。

宣讲员们用亲身经历回顾训练的每一次击水、每一次迈步、每一次冲刺,用质朴话语传递为国争光、勇于突破,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宝贵品质,激发残疾人运动员生命感动生命、力量激发力量的强大能量。

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理念

梦想浇灌文明之花

本次宣讲会用深情的故事、深切的表达、深刻的内涵,展示了浙江省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赛场之外,宣讲员们用自己亲历的感人瞬间、互帮互助的故事,展示了浙江扶残助残文明实践的广泛开展和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宣讲员们表示,通过杭州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残疾人能更加平等融入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朵精神文明之花为“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写下生动注解,留下感人瞬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