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余杭良渚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2023-12-15 09:56:25

“小朋友们,请问烟头是易腐垃圾吗?”12月11日,余杭良渚街道北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杭运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儿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童心”。

活动现场,“扔骰子”游戏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他们一边扔骰子一边走入垃圾分类问题格内。“错了,烟头是其他垃圾!”面对棋盘上的题目,场边的同学们激动地“出谋划策”。在宣讲环节,小朋友们从垃圾分类的含义、现状以及正确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宣讲。自信的姿态、利索的动作、响亮的声音,把“小小宣讲员”的身份展现得淋漓尽致。

“垃圾分类应该从小培养,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作用。”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良渚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新路径,不仅引导更多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也让辖区居民认知度、参与率都有了显著提升。

接下来,良渚街道将继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小至每个家庭、学校的努力,带动社会各个群体的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陈天琪 编辑:李佳萌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