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展、办讲座 这场宣传活动让杭师大师生深受触动

2023-12-25 16:30:26

“真是触目惊心,原来邪教危害这么大”“邪教太可怕了”……近日,由杭州余杭区委政法委和余杭区科协指导的“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在“校园反邪”的主题知识展上,学生们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观看。“有人通过电话向你宣传邪教时怎么办?”“发现写有邪教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怎么办?”这些常见情景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呈现。有的学生还与同行者边看边交流。

与此同时,深耕“反邪教”科普宣传领域的赵春华教授到场给大学生进行一场绘声绘色的讲座。赵老师引用在校园非法进行宗教宣传的案例,强调了我国对邪教问题的重视以及在“反邪教”方面的力度。他说,当前邪教通过网络进行传教,成员年轻化、高学历化,大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以前对邪教了解不多,今天边看边听边学后,深受触动。以后我会更加警惕和防范邪教,发现身边有类似的苗头第一时间报警,时刻防范和警惕邪教的侵害。”杭师大信息学院的小宋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树立了更加牢固的反邪教意识,坚决不听、不信、不传邪教,守好思想防线。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杨鹏飞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