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少年牌手上演智慧对决 亚运之后首场桥牌大战杭州开赛

2024-01-08 11:25:03

1月7日,2023年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校际联赛桥牌项目竞赛在杭州笕弘实验学校顺利开赛。此次比赛旨在推广桥牌运动,提升青少年智力运动水平,加强学校间的交流。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桥牌协会指导,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和足球特色学校培育管理中心主办,杭州市智力文化产业协会、浙江省青少年桥牌训练基地、杭州维述青少年桥牌俱乐部承办。共有来自杭州市各区近100所学校,约800名学生参赛,参赛选手均为在校中小学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首次将杭州市桥牌等级证书作为参赛门槛。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分赢墩、迷你、定约桥牌团体赛3个竞赛项目,18个组别,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决出胜者。赛场上,小牌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技巧,展现桥牌运动的魅力。他们通过合理的出牌策略、默契的团队协作以及冷静的心理素质,在整场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经过激烈角逐,各校代表队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智力运动盛宴。

桥牌运动从2019年开始陆续进入杭州市各中小学校,在多方(浙江省桥牌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维述青少年桥牌俱乐部等)的支持与努力之下,至今累计进入近 100 所学校。“桥牌作为智力运动的先行者,在对战中需要充分调动牌手的资源配置、思维重组、智慧取舍、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对当代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发展大有裨益。”本次比赛承办方杭州维述青少年桥牌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习桥牌的过程中,能够让学生学习并切实体验到“观”的意义、“思”的魅力、“析”的严谨与“断”的果敢,塑造孩子完善的人格。自2021年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发文,将桥牌项目正式纳入中考体育特长生项目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小学也都陆续开设起了桥牌课程,希望能够将桥牌运动进一步推广。

本次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校际联赛桥牌项目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青少年桥牌运动的水平,也加强了学校间的交流。同时,通过本次比赛的推广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桥牌运动中来,进一步推动智力运动在杭州市的普及和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李佳萌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