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归来宣讲忙 两会声音传万家

2024-03-20 08:59:43

这是一场春天里的相聚。全国两会的好声音穿过白墙黛瓦,传遍小营红巷,直抵居民心田。

3月19日上午,“春天里的分享会”在杭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杭州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琛,分享了她本次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及今年履职的目标方向。

参加分享会的不仅有社区居民,还有参与社区敬老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高校师生和辖区单位的志愿者。

“这不仅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公开课’。”第二次赴京参会,曹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她提交了《关于提高社区基层治理能力 加快制定社区服务条例的建议》,积极为推进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如何落实好这一工作任务,曹琛信心满满。她说,将以打造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样板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小雨伴我”公益互助敬老项目,在“小雨馒头”基础上,再推出“小雨厨房”“小雨超市”和“小雨改造”三个服务品牌,让社区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区治理呼唤青春力量。分享结束时,曹琛向在场的青年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今后,希望你们更多地参与小营巷社区敬老、助老公益志愿服务,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展现青年人的创新创造活力。”

三月春光无限好,履职归来宣讲忙。连日来,返回工作岗位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杭全国政协委员马不停蹄地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全国人大代表、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国家倡导的方向,就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屠红燕在向公司员工宣讲时表示,传统实业要在新一轮改革中抢抓机遇,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历史经典产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康养事业营销部课长刘廷返杭前,专门绕道河北调研社区养老服务。调研结束后,他第一时间走进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涛联合社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参会感受和调研经历。“目前长护险试点城市有49个,接下来我想针对社区养老,把剩下的20多个城市都调研完。”新一年的履职,刘廷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

返杭后,全国政协委员、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第一时间就在公司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履职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亮点和自己的参会心得。宣讲会中,丁列明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做好药,让老百姓活得更好”的初心使命,扎实走好自主创新道路,研发出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的新药、好药,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已经开展了多次宣讲,向剧院、舞协的同事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政府工作报告对文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崔巍号召大家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运用好新质生产力,以更优秀的作品助力文化高质量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崭新征程。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当好表率示范,为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