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书写者——茅盾先生《子夜》主题展”全省巡展启动

2024-03-20 16:54:24

展览启动仪式

2024年3月19日,“时代书写者——茅盾先生《子夜》主题展”浙江省巡展第一站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举行。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17日。

此次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浙江图书馆主办,宁波图书馆承办,浙江文学馆协办,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让纸上的文字“活”起来,深刻展现《子夜》的创作背景、时代历史和社会现实,以及茅盾先生丰富的思想内涵,让读者能够真实、直观地理解和感受这部文学作品的魅力。不仅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文学经典、感受文化魅力的平台,也为浙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览现场

中国现代文学馆办公室主任吴春梅在讲话中提到,在图书馆举办的展览不仅是对文学价值的再认识,也是对知识力量的深刻致敬,不仅是一次文学的交流,更是一场精神的互动,希望文学馆、图书馆依据各自特点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文学公共场所的服务职能,成为人民群众文学生活的纽带,成为文学走向大众的发动机。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则表达了对此次展览的期待和支持。此次展览以文学为纽带,以书籍为桥梁,实现了文学馆与图书馆之间的跨界合作,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带动全省广大读者重温经典,宣传经典,进而助推书香社会,文化强国建设。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子夜》主题展将陆续在全省25家公共图书馆展出,各地读者可以到当地图书馆观展,共同感受经典的力量。4月,该展览也将亮相杭州,在萧山图书馆与市民朋友见面。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胡楠 文中图片由浙江图书馆提供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