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宣传部赴建德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2-05-18 08:30:00

昨日,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一行来我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创产业发展、千年古城复兴和宋韵文化建设工作。市领导富永伟、程星火陪同调研。

黄海峰一行首先来到建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分区、运行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黄海峰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要针对性开展基层宣讲,充分挖掘百姓身边的生动故事,因势利导、贴近群众,坚决扛起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让文化建设走在各项事业建设的前列。

近年来,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数字化改造,广泛引进专业人才,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企业到文创企业的转型升级,2021年企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近50%。黄海峰一行深入企业展厅和建模车间,了解产品工艺、科技研发、生产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立足长远,做好规划引领,不断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以更高品味、更广视野不断提升文创水平。

历经几年建设发展,入选全省首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名单的梅城镇,不断深挖严州历史文化遗存,构建起丰富的文化体系,统筹推进文化与资源、产业、产品、市场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建德乃至全省对外展示宋韵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黄海峰一行从澄清门出发,穿过南大街、三星街,来到西水门遗址,随后沿着玉带河,详细考察城镇风貌。他强调,要深入挖掘文物古迹历史文化内涵,全力做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引领带动古城系统提升和综合开发,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真正让千年古城历史展现出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今日建德 作者:记者 江涛 编辑:吴阳杰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