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获佳绩

2022-06-08 08:30:00

昨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稳住经济大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行田长制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获佳绩,着力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高水平打造产业兴盛、别样精彩、独特韵味的新天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各位副市长交流了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以及实施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努力以最小代价、最人性化方式实现最大疫情防控效果,全力提升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兑现时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等要素成本偏高问题,扎实推进产业链稳链固链畅链工作,加快推动条件成熟项目应上尽上、应上快上,有力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稳出口、拓市场,进一步加强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全面抓好就业服务、保供稳价、防汛防灾等民生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更多杭州力量。

会议听取了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要求,进一步加大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喜迎二十大、亚运会筹备、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各条线各区县干部职工、全市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下足功夫、背水一战、志在必得,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高分通过,加快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卫片执法及违法用地整改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解决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坚决彻底推进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严守耕地红线,保证耕地质量,严防耕地抛荒,强化源头管控,不断夯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基础。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吴阳杰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