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教研 浙江省大数据精准教学第十次研讨会在杭举行

2024-04-13 10:35:00

大数据时代下,浙江教育依靠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创新,通过教育信息化引领、推动教育现代化,以推进课程改革落到实处。4月12日,浙江省大数据精准教学第十次研讨会暨2024年杭宁精准教学论坛(小学)在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举办。

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何丽红表示,拱墅区近年来全面推进区域教育数字化改革,在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教育现代化先行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提出,要充分发挥新技术在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内生变量作用,奋力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方丽敏介绍,为推动课程教学改革落到实处,杭州市教科研系统充分发挥科学工具的循证作用,实现基于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

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书记、校长张刚引领团队和大家分享了《三格迭代·数字化教研:青年教师序列化成长创新实践》的主题报告。阐述了学校根据青年教师的代际差异、专业发展实际需求和评价维度,架构基于区域智能研修平台数据赋能,三格教师教研机制推进,“四N”动力机制保障的一体两翼校本研修实施,以实现基于经验的传统教研模式逐步向实证教研模式转变的校本研修新样态实践。

与会代表们分别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为学校全面构建数字驱动课程教学改革的新生态注入新的视角、新的活力。

此外,现代实验小学上了一堂精准教学展示课。教学与信息技术充分整合,激发学生主动探究尝试自己的设想,在课堂上让学生之间的思维充分地碰撞,互相启发,互相学习,让学习资源全方位地拓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边宁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