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家保密局着力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

2024-04-16 09:52:01

“太震撼了!在钱江新城看到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灯光秀,这个做法还是很杭州的,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一幕幕光影盛宴,而且让我们明白了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保密种子在心中扎下了根。”带家人来杭州旅游的大连游客汪先生兴奋地说。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灯光秀首次闪耀钱江新城夜空是杭州市国家保密局开展“贯彻落实保密法、你我都是护密人”宣传教育的举措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修订保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国家保密局和省国家保密局的统一部署安排,杭州市国家保密局注重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通过面向社会公众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在公共场所张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开展“寻找最美保密法治代言人”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组织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等,推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保密法治意识,提高保密能力水平,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

在此基础上,杭州市国家保密局还充分发挥杭州书房·密站、市保密宣传教育点等场地作用,开展保密有声宣传活动。“在社交媒体上传照片,你认为是分享生活趣事,别人关注的是个人隐私信息;你认为是朋友之间叙旧,别人关注的是工作敏感信息;拍下路遇的军车,你认为是对军旅的好奇,别人关注的是武器装备。”这段音频通过“喜马拉雅”播放,惊醒了成千上万的听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保密基础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增强公民保密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杭州市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与杭州市国资委共同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活动,通过开展一次保密主题宣传、举办一堂保密专题讲座、组织一次保密主题党日或团建活动、观看一部保密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开展一次保密工作经验案例征集的“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朱冰洁 黄熠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