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严阵以待 全力提升城市防汛能力

2024-04-16 13:44:06

记者了解到,为在汛期有效提升城市防汛能力,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杭州城管部门已提前部署、周密谋划、严阵以待,全力守护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据悉,城管部门持续开展“排水畅通”行动,目前已完成本年度内涝治理项目3项,正在施工7项;高标准落实雨水管网汛前清疏,完成雨水管网清疏6638公里,完成率97.6%;城市河道清淤目标15条,已开工2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3条,开工率13%。

同时,聚焦闸泵站、排水管网、河道围堰、城市下穿道、人行过街地道、在建工地周边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从严从细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落实防淹挡板、沙袋、排水泵等防汛物资,目前已排查发现隐患360处,均实现整改闭环。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已重新梳理落实隧道(含下穿道)和历史积水点“一点一方案”,“特别是针对城市下穿道、人行过街地道等重点设施进行了多次实战化防汛演练,演练内容涵盖预警发布、信息报送、应急排水、及时封道、抢险救援等多个环节,检验和提升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此外,应急物资也已准备就绪。目前,全市共储备大型排涝泵车40辆,各类抽水泵300多台,每小时抽排能力合计7万立方米。“我们已经对排涝泵车、抽水泵、发电机、照明车等进行保养检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吕伟 龚月 林晓雯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