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类型就业领域补贴将通过市民卡发放

2024-04-18 09:59:08

根据《浙江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要求,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更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逐步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各类居民服务类补贴项目,从本月开始,杭州就业领域多项补贴待遇将通过社保卡(市民卡)发放。

具体涉及到就业领域的补贴共有四大类型:一是失业保险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生育补助金申领、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贴申领等。二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灵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领(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申领等。三是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四是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领。

想要新申领就业领域补贴待遇,该去哪里申请?有线上和线下两大渠道。申请人在线下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将主动询问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办理、激活情况;对未办理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的,将主动告知待遇入卡相关文件规定,并引导申请人申领社保卡(市民卡)并激活金融账户后,予以办理相关补贴申请。如果不方便去现场办,申请人也可以在“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数智就业”等平台申请,系统默认读取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账号,且不得修改;对未办理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或未激活的,系统提示申请人办理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并激活后再申请。

对于那些正在领取补贴待遇的申请人,如果原发放账号不是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的,又该如何变更?很简单。如果不是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至所在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修改发放账号,新的发放账号必须是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卡号。经办人员也会主动联系领取人员修改卡号。若领取人员未办理社保卡(市民卡)的,本人须先去社保卡合作银行办理社保卡(市民卡)并激活金融功能,再至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修改发放账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程慧雨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