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与海德堡市开展线上交流

2022-03-18 08:30:00

因书结缘,以书会友。昨日,杭州与德国海德堡市就推动杭州图书馆与海德堡市图书馆结好进行交流。

杭州图书馆目前与15家国外图书馆保持友好交往,并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9家图书馆签订友好协议。杭州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节奏,图书馆服务也因此发生变化。面对变局,友好交流城市图书馆间的合作显得愈发重要。海德堡市政厅国际部部长克里斯蒂安·朔尔也愿以友好交流城市周年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商讨图书捐赠、学术交流、在彼此馆区设立文化角等具体合作项目。

2016年,杭州与海德堡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市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座城市守望相助,在“云端”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交往。图书馆是城市文化的窗口,推动两地图书馆结好,将进一步深化杭州与海德堡市的友好关系,为两地市民搭建彼此了解的文化桥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李奕 编辑:吴阳杰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