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外语演活中国经典 大学生用新方式讲中国故事

2022-12-05 14:35:00

为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少年人文交流,近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决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计划”项目专项资助。

本次大赛以“用日语演活中国经典”为主题,通过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工商大学《梦想家》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唐伯虎点秋香》《包青天之乌盆记》《梁山伯与祝英台》等4个节目荣获特等奖桂冠。

本届比赛特设日本网络投票环节,经日本青少年线上投票,《唐伯虎点秋香》《我只认识你》《梁山伯与祝英台》《桃园三结义》《梦想家》等5个节目分别荣获“最受日本青少年欢迎奖”。

据悉,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每年举行一届,是省内高校日语专业师生广泛参与的一个品牌赛事。本次大赛检验参赛选手的日语语言能力,对中国经典的理解力以及构思创新能力,通过搭建平台、以赛促学,鼓励广大日语专业学生传承中国经典,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外语学习者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姚祥燕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