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街道打造多元“清廉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21-11-23   

融入“梅堰渔火”老底子元素的雕塑群

融入“梅堰渔火”老底子元素的雕塑群、挂满古今清廉故事的长廊、展示“清廉社区”二维码的背景墙……日前,临平区临平街道梅堰渔火清廉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这个将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和清廉文化相融合的公园位于梅堰小区内,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是临平街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2020年,梅堰小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整合低效用地打造清廉文化公园,满足居民文化休闲需求。

除了梅堰渔火清廉文化公园之外,临平街道在梅堰路周边还打造了一条庙东清廉文化带,同时在其他社区也建设了一批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我们计划将梅堰渔火清廉文化公园打造成街道‘清廉文化’阵地的一张金名片,同时统筹辖区清廉文化资源,将其与党员、群众日常的廉洁教育结合,吸引更多居民参观学习。”临平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文丽表示。

事实上,清廉文化更渗透进临平街道的基层治理实践当中。今年以来,街道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清廉社区”建设,主动晒“廉帐”,将“纪检监察”模块加入社区科普e站,手指点一点,便能看到社区工程招标、资产负债表、活动流程等内容。

“我们希望将本地特色清廉文化资源与时代内涵融合,传承延续清廉文化。”陈文丽表示,未来街道将积极探索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清廉文化阵地群,并以此为载体,组织开展廉政读书周、清廉文化大讲堂、清廉家庭评选等廉洁教育活动,使饱含“清廉”细胞的阵地成为临平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