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镇第一小学开展清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日前,千岛湖镇第一小学开展了清廉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儿歌、绘画、演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德育工作,潜移默化地将廉洁品质印在学生心中。

“你拍一,我拍一,不能占那小便宜;你拍二,我拍二,取得成绩不骄傲……你拍十,我拍十,争做廉洁小卫士。”一年级小朋友的儿歌,唱出了“班级荣誉记心间”的团结精神,唱出了“损人利己是耻辱、勤俭节约是美德”的廉洁品质。

二年级分享了耳熟能详的清廉小故事,如《毛泽东爷爷三让汽车》《丹心要学月月红》《两袖清风的于谦》等,孩子们眼前浮现出了一个个为官清廉、刚正不阿、公正无私的人物形象。

三年级的孩子则用手中的画笔传递了“清正廉洁”的精神,有“清水莲花”书签、“拾金不昧”插画、“大公无私”图等,表达了争当“廉洁小卫士”的决心。

“廉洁是什么?水清见鱼影,心清知德行,廉洁是高尚的品德;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让我们一起行动吧!”四年级孩子们的演讲铿锵有力,告诉大家要学习梅、莲、竹等物的气节,传承前人优秀品格,争做祖国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在主题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收集了众多有关清廉文化的资料,以图绘廉、以文述廉;在“清廉”主题写字比赛上,每班选出5名代表参加,一笔一画写下诗词和警句。

“清”育美德 、“廉”润童心,清廉文化已成为该校师生无形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