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凌飞家庭:谦睦 善德 敏学

2022-05-18 08:30:00

他是人民警察,街头巷尾、白天黑夜,守护着一方平安;她是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这就是游凌飞一家:夫妻俩“一文一武”,相濡以沫,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与热忱。

游凌飞是拱墅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他的爱人方华是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游凌飞一家崇德向善、相亲相爱,倡导忠诚、责任、公益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培育家庭文明风尚,深受各方的好评,并荣获“全国文明家庭” 。

游凌飞从警以来,勤恳踏实,敬业尽责。他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流动人口管理与安防建设中,将善贤人家小区打造为全省“智安小区”样板。针对辖区诈骗案件高发形势,他充分发挥其曾任教师的优势,开设反诈教育课堂,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提升防诈安全意识。每年,他深入辖区开展安防讲座50余场,受众达一万余名。而在生活中,妻子方华也总是以真挚的情感、宽容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尽心打理家中大小事务,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在家长的熏陶下,女儿游子璇从小热心公益,是和谐家园义工社的一名小义工,也是“上塘小警”公益联盟的队长。如今,“快板哥”游凌飞和“小萌警”游子璇已是有名的“网红”。父女俩发挥各自的特长爱好,宣传普及平安知识,提升在校学生和普通群众的防范意识,在维护小家和谐的同时,致力于构建社会文明。

作为“最美家庭”代表,他们一家还参加了“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活动,与阿克苏“最美家庭”结对认亲,共同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

“家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只有每个家庭和谐幸福,社会才能和谐幸福。”游凌飞说,他会更加关注公益,以善美力量、文明之风促进家庭幸福发展,用小家力量传递和谐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吴阳杰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