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转塘:听好“民声”加大投入民生实事建设

2022-12-07 18:35:00

“大清隧道终于通了!之前因为修复长时间封闭,每次去留下都需要绕好大一圈,现在开通了就方便多了,能省去好大一段路程。”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大清社区的村民应先生感慨道。

大清隧道作为早期建成的交通要道,混凝土趋于老化,表面结碳化情况严重,存在大面积初喷剥落、拱顶漏水和渗水现象。为排除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过往行人安全,大清隧道加固保障建设项目被列为转塘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街道随即联合相关部门设计最新方案,对隧道进行锚杆支护、注浆、衬砌支护、回填土石方、路面修复等一系列的施工治理,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大清居民的出行。

漫步茶园,欣赏满眼绿意的茶山美景,呼吸带有淡淡茶香的新鲜空气,何家村村民徐大爷感到无比惬意,他说:“茶园绿道真是个不错的主意,以前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茶园那就是采茶工作的地方,现在没想到能在茶园散步,家门口的茶园也能变成休闲放松的场所,这种感觉可比去公园散步好多了!”

2022年转塘街道对长埭村、上城埭村、桐坞村、外桐坞村、何家村、龙门坎村、西湖茶场村、大清社区等8个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主次干道、游步道、茶园蓄水池、茶园水渠挡墙、拨坎、观光亭、景墙和茶园整体景观等完成了提升改造。

桐坞村村民黄建平说:“茶园散步道使茶山的环境更加优美,环境好了来我们这里旅游的人也多了。”作为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龙坞现代农业园区“茶旅共富”提升改造项目不仅增加了人民幸福感,还推动了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得到了村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转塘街道“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1+X项目、小区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和创建“美丽山塘”项目都已全部完成。这一年来,转塘街道一直致力于民生实事建设,坚持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切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转塘街道将继续投入民生实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打造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近悦远来的品质之乡。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金香纯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