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梅花碑社区的老年食堂 还会回来吗?当然!

2022-12-08 09:31:24

杭州今年老小区改造的一项重点

就是老年食堂

有橙友问:我奶奶住在上城区的梅花碑社区,原先社区有个老年食堂,后来老小区改造,老年食堂关门了。现在都是我们每天去送饭。想问一下,社区改造结束了,老年食堂还会回来吗?

上城区小营街道梅花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老年食堂是由一家民营机构承包的,在小区改造的时候,不做了。现在,社区已经在新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装修了新的老年食堂,不久就会开业。在过渡期间,梅花碑社区也安排了为困难老人提供送餐上门以及到周边其他食堂就餐的方案,不过有些老人可能不知道。

老年食堂也是杭州今年老小区改造中的重点。几乎每个老旧小区改造中,都有老年食堂这一项。

比如在翠苑一区,老年食堂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能录入居民的饮食习惯和推荐菜色。

“价格也很实惠,省时省力,3个菜12元左右。上次我们家老人来,还显示不推荐买大排,提示是老人牙口不好会塞牙,很智能。”翠苑一区的居民胡阿姨称赞道。

翠苑一区是一个有着近1万人口的大型居民区,老年人口占比超过20%,所以满足养老需求是翠苑一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

老年食堂楼上就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医疗服务,白天老年人也可以在这里休息看报纸等。

为了给来小区看望老人的子女提供停车便利,翠苑一区还专门设立了36个孝心车位,5小时以内不收费。

改造老旧小区是浙江省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连续3年入选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何炜达表示,截至目前,今年杭州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242个,完成率121%,惠及住户超过10万户。其中新增养老幼托文化活动等公共服务场地约13.48万平方米,无障碍及适老性设施改造3851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俊男
杭州宣传网